close

哈囉 我目前就讀北科大進修部四技電子系

要升大二 (靠! 一年就這樣過去了

 

為何我當初選擇北科進修部四技

因為高職讀電機科 努力考了兩張丙級跟一張乙級

高三努力考到乙級剩49天努力讀統測 考了505 (問心無愧)

即便這樣 我還是不知道讀書要幹嘛

想說先進到跟專業有關的職場

於是我白天在空調公司上班

晚上在北科四技電子讀書

(當初上彰師大 家人不贊成去啊!)

不是高中讀電機,怎大學讀電子? 我想說來學邏輯跟程式,我這塊比較弱。

但我卻在空調公司上班,三者根本就沒相關啊!!!!!!!!!

(反正我把自己搞得很累......)

 

 

 

進入重點吧!!!

今年學校進修部四技招生跟以往一樣

招收電子系與工管系的學生

簡章: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open?id=0Bz8rQXcIekEOQ1ZwVHhIUlZPTlU

 

 

第一個比較大的不同 

去年是登記分發 但今年改成獨立書審面試

(學校不斷嘗試新方式招生欸 還是我們這屆太混......?)

其實第一關就在考驗學生的認真程度

 

第二個比較大的不同 是上課時間

我們一樣保持

每週一至週五晚上18:30-22:00 上課

周六早上08:00-18:00

但今年的新生 上課時間改成

每週一至週五下午 13:10-22:00


所以今年新生下午就要進校園上課!!!!!

我覺得 學校就不想學生打工之類的 專心讀書

培養好的就業人才  

但是週六週日就能打工了

我們這屆雖然平日白天上班晚上上課 但周六要早起早八整天的課

根本累阿

 

第三個比較大的不同 是可以申請住宿

我覺得住宿超好的 可以體驗學生生活 還可以脫離家裡!?

但是實際申請條件就不清楚了 

反正就是可以申請住宿 外縣市的學生不用花錢租外面

台北租房子難找又貴啊!!!!!

 

 

我們聊一些常見的問題

1.在師資方面,我覺得這屆新生跟日校的上課時間有交集,更何況這是北科,上課的老師都不會差到哪去啊!
 

2.社團方面,我覺得你當然可以參加阿,因為你都白天上課了(羨慕!!!

 

3.系學會嗎,我不知道是不是會跟日校一樣,但我覺得可能會,如果沒有的話,還是歸屬再進修部四技這,目前才第三屆,其實沒有什麼架構在,畢竟我們第一.二屆都要上班,大家都很忙,沒時間辦這些,就交給你們囉。我是電子系,因為都男生,所以大家不會想要積極辦什麼有交集的活動。工管好像就有,女生比較喜歡辦一些小活動。((電子系女生就是少阿,怎樣!! 我們班只有4個

 

4.畢業證書,學校不會標明你是日校還是夜校,但是成績單就會有,其實就看個人。

 

5.關於讀研究所,老師有跟我們討論過,就大二下就要開始準備,去補習班上課,開始天昏地暗的考試人生,但是老師說,要下定決心。

 

6.跟老師做研究,我是比較沒有抱負的人,所以沒想到這塊,不過一屆學長大一下就找,結果老師拒絕他,說時間不對,學長後來想想,可能大一而已,怎麼會有什麼專業知識,所以就收手。

 

7.別去想轉日校的事,學校有提供同部轉系,例如 日間電子轉日間工管,但是學校沒有跨部轉喔!! 如果夜校要轉日間,只有跟校外的人一樣,參加書審,但是學校都只挑公立日校的學生。舉例好了,有雲科的學生跟你(北科進修部)一起參加書審,即便你成績是進修部第一,他還是會選雲科的學生啊!!!! 如果你要轉日校,就去考統測重來!!!別把金修部四技當跳板!

 

8.我可以選其他的課嗎? 基本上學校課表都是強制的,它會讓你選課,但會剛好選到20學分(學校選課上限)  但是 你可以不要選到20學分 等到開學在上系統去選日校的課,我們是限制日校的課只能選1/3 就是6學分 所以 還是可以選日校或者其他系的課(但很多課都只給該系學生選) 反正選課不太是問題 深深覺得大一的課就乖乖跟同班同學一起上!!!

 

附上學校給的課表吧

電子系(職四子一)

工管系(職四工一)

課表節數代號表

 

歡迎來北科當我的學弟妹 期待你的到來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